News
襪子臭又容易破,是你沒翻過來洗!
Date:2020-04-23

為什麼襪子用久了,哪怕在洗乾淨以後,穿沒幾個小時卻又開始發臭呢?除了發臭以外,襪子容易起毛球、破洞,也常是使我們被迫將買沒多久的襪子換新的重要原因,就怕在需要脫鞋的場合時失了禮數。

 

日本生活類型節目邀請到專家針對襪子問題解說,並建議了一種超簡單就能做到的方法,甚至不需要多花您一秒鐘,經過節目實驗,不但能讓襪子更不容易臭臭,起毛球、破洞的頻率也大幅降低!

 

其實這是因為平常清洗時,襪子中的髒污仍容易殘留在裡側,往往只能清洗到表面,這會讓內側的髒污積蓄、細菌大量繁殖,而這正是襪子容易臭的一大原因。翻過來洗就能改善這樣的情況,讓內部髒污更容易被洗掉,襪子也就不容易發臭。也許有人會問:這樣不是變成外側洗不乾淨了嗎?其實不會的,襪子外側大多使用天然纖維製成,材質比較不容易緊縮,也因此汙垢容易被洗掉。

 

而且翻過來洗還能讓襪子壽命更長,相信許多人都因為襪子破洞而被迫將襪子丟棄,而由於襪子內側的纖維經常是使用聚脂纖維所製成,比起外側的天然纖維、棉等材質更加耐用、耐洗,因此翻過來洗較不容易傷害到襪子表面較為脆弱的纖維,能讓襪子更不容易破洞、能用更久,也更不容易起毛球。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