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糙米能給身體帶來什麼好處
Date:2020-02-20

糙米有豐富的維生素,如維生素B1、硫胺素、核黃素、菸酸、維生素B6、維生素E、K和葉酸,此外,它還含有大量的鈣、錳、鐵、鋅、鎂、硒等礦物質。糙米中還充滿了大量的蛋白質和纖維以及脂肪酸,在改善大腦、消化系統和心血管系統功能方面非常有效,此外,它還用於減緩壓力、抑鬱症、高血壓、高膽固醇和肥胖等症狀,糙米也是預防癌症、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知名食材,讓我們探討糙米的十大健康益處。

 

【預防癌症】糙米常用於預防癌症,透過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劑和纖維,糙米能防止毒素與結腸壁結合,然後將它們排出體外,這些酚在對抗癌細胞方面非常有效。

 

【神經系統】糙米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和礦物質,可以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減少影響神經細胞的鈣突變的機率,還能調節神經和肌肉,幫助放鬆。

 

【強大的免疫力】由於糙米中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成分可以幫助增強免疫系統,對於保持身體健康和預防疾病非常重要,亦可防止有害異物增加並加速癒合能力。

 

【失眠】糙米被認為是褪黑激素的良好來源,可以在一整天的工作後放鬆神經和肌肉,因此,晚飯吃糙米是晚上睡眠的最佳選擇,因為它可以讓你輕鬆入睡,同時提高睡眠質量。

 

【哺乳婦女】婦女產後,特別是在哺乳期,容易有疲勞、壓力、情緒紊亂等狀況,慢性壓力可能會使健康狀態拉警報,糙米可以降低體內應激激素水平來降低病情並提高免疫力。

 

【骨骼健康】糙米有豐富的鈣和鎂等礦物質,有利於人體的骨骼健康。

 

【糖尿病】糙米的血糖指數很低,可以抑制胰島素產生並調節血糖含量。

 

【肥胖】研究發現,經常食用全穀物(包括糙米)和減少體內脂肪和質量指數之間有重大關係,糙米能提高血液中的良好膽固醇(HDL)水平的同時合成體脂肪的能力。

 

【消化健康】想在日常飲食中加入糙米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可以給我們的胃帶來好處,由於纖維含量豐富,糙米改善排便。

 

【心血管健康】斑塊積聚可能會導致動脈和血管的堵塞,糙米具有透過抑制斑塊積聚來協助心血管健康的能力,可以幫助降低罹患各種心血管疾病疾病如和高血壓的風險。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