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桂圓的醫學功效原來這麼多!
Date:2019-03-15

有不少朋友都非常喜歡吃桂圓就要學過,因為桂圓不僅可以直接吃,還有可以吃它曬乾之後的桂圓幹。而且桂圓還可以用來熬湯,通常是將它用完和富含蛋白質的雞肉、鴨肉等一起烹煮。桂圓之所以這麼受歡迎,不僅僅是因為它使用起來非常的甘甜可口,還因為它的功效和作用十分的多。

 

從日常生活的使用用途的角度來講,桂圓的功效和作用具體來講有哪些呢?首先,對於那些在深更半夜特別容易失眠點人來說,這時候假如你選擇在晚飯後吃一些新鮮的桂圓,能幫助你在夜晚快速地進入睡眠狀態。如果覺得新鮮的桂圓價錢比較貴,可以考慮購買桂圓幹拿來泡水服用,效果也非常不錯。

 

桂圓不僅在緩解“失眠、心悸、多夢”等症狀時表現突出,而且在補血和養氣這兩方面也效果優異。相信對於很多經常關注保健方面的朋友而言,都非常清楚“補血”和“養氣”這兩方面功效是息息相關的。桂圓中富含豐富的葡萄糖和鐵元素,對於那些氣血虛弱的朋友而言非常適用。

 

除了能輔助減緩“失眠、多夢、氣虛”等症狀,桂圓還有一個比較小眾的功效,便是桂圓能夠發揮“益智補腦”的作用。當你今天由於工作、學習等業務而用腦過度時,吃上10幾粒桂圓,不僅補充了糖分和水分,同時還能讓你的大腦及時調整回運轉狀態,説明你更好地完成工作和學習。

 

當然,桂圓也有一些必須要注意的食用法則。很多人以為當我們身患感冒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但事實上,在人體處於病理狀態的時候,水果是不能亂吃的,桂圓對於那些身患重感冒的朋友來說,就不太適用。此時,則應該選擇食用一些枇杷、雪梨之類的水果,不僅潤肺效果甚佳,還能滋潤發炎的咽喉。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