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環保智能燈飾
Date:2016-12-16

近年來,聖誕燈飾已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佈置,在提供節日的歡樂氣氛之餘,更有說是「有燈飾的地方就有人潮」,不論大人小孩男女老幼都愛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美麗景致。於是在很多商場百貨、複合式的商業設施、觀光景點等,都紛紛裝飾起繽紛美麗的燈飾。

 

最早的有從11月初就開始點燈,讓人可以感受整整將近2個月的聖誕氣氛。近年來LED環保照明、智能燈飾廣受歡迎,業界對此類產品的未來發展都比較憧憬,一些商家都考慮應用智能照明系統,為消費者營造良好環境。

 

日本有地方將櫻花樹道添上原創的櫻色LED,上演全新冬之櫻的風景。而當中的燈飾電力原料全是使用向週邊的公寓大樓和餐飲店鋪回收來,約3400公升的廢棄食用油所精製成的「生化柴油燃料」,利用在會場設置的發電機實現100%自力發電。沒想到一邊欣賞眼前美不勝收的冬季風物詩的同時,一邊默默在做環保,可說是一舉兩得的最佳代表。

 

而法國的燈光設計師為減少裝飾燈泡的數量,以彩色泳圈組合成大型LED彩色螢幕,只用一百個小燈泡就可砌成三十平方米的低像素螢幕,而且歡迎途人觸摸,又可以電腦控制以顯示不同圖案或文字,比單調的傳統燈飾更富互動性及具創意。

 

另外,今年的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中,有展出產品可以隨時隨地利用智能流動裝置,實現調節光纖、音響以及冷熱溫度,整合智能家居和辦公室,而本港一些新開業的餐廳、酒吧已經在使用此類無線操作系統。不過,手機應用程序方面的技術仍在完善,最終版本的產品將在明年第三季推出,預計到時也會與一些地產商合作,運用到新樓盤的裝潢中。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