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金流向磚頭 港續成避風港
Date:2016-09-30

本年初舖市交投淡靜,成交量連續數月打破歷史低位紀錄,令人不寒而慄。踏入下半年後,市況已出現逆轉,不但成交量回升,更屢現矚目大額成交個案,一洗上半年的頹氣。

 

當然,市場上仍有很多人不明白,為何經濟前景未明朗,但過億元的成交個案卻能不絕於耳,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令較為保值的磚頭漸成為資金避風港,加上國內經濟走勢回軟,各種投資渠道的風險都上升,國內富商自然紛紛在境外尋找投資出路,因而導致本港大額成交頻現。

 

對於坐擁大額資金的高瑞投資者而言,物業的升值潛力及罕有度,遠較租金回報率重要,所以愈是難得放盤的物業,就愈能獲得投資者垂青。如早前經本行以6.3億元易手的元朗世宙商場一籃子舖位,因區內可買賣的舖位大多位於舊樓物業內,令剛落成的商場物業顯得更為珍稀;此外,區內居住人口持續增長,亦促使零售樓面需求增加,故此吸引投資者入市。

 

鑑於以上原因,高端投資者的入市浪潮將會延續至第四季,皆因股市、基金等投資工具的走勢依然飄忽,美國年底前加息機會亦不大,所以資金短期內仍會流向物業市場,而香港亦將會繼續成為這股「資金避險潮」的主要避風港。

 

(商場週記 - 香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