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逆按揭」藏富於樓 老有所依
2016-10-24

俗稱「逆按揭」的安老按揭計劃,在香港推行近5年,過往只接受私樓業主申請,但近期該計劃擴展至未補地價的資助房屋,包括居屋、夾屋及公屋等,預計增加逾百萬位市民受惠。

 

計劃讓長者業主將自住物業作為抵押品按給銀行,並繼續居住於原有物業直至百年歸老,同時每月領取一筆款項作為生活費。對於存款有限,或大部分資產鎖死在物業的長者業主來說,該計劃不失是一個...

更多>>
人民幣納入SDR籃子貨幣
2016-10-1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9月30日宣布,納入人民幣的全新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於10月1日生效,標志著人民幣將以全球儲備貨幣的角色開啟新的征程,凸顯了中國在全球經濟和國際金融體系中的重要性,對中國和國際貨幣體系來說都具有歷史性的裡程碑意義。屆時,人民幣將與美元、歐元、日元和英鎊一道構成SDR貨幣籃子。

 

SDR是兌換“可自...

更多>>
觀Formula E賽 看電動車發展
2016-10-14

近日於香港中環舉辦了兩天的Formula E 電驅方程式分站賽,賽道由中環海濱一帶街道改建而成,由中環龍和道東行線作起點及終點,合共設有 10 個彎。賽道全長約 2 公里,以順時針方向行車。

 

由於電驅方程式車輛充電過程要 50 分鐘才可完成,因此難以像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般,在幾秒時間內為賽車加油補給。取而代之的是,Formula E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