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燕麥有無「營」?會否頂胃?
2017-04-11

不要懷疑,「空肚食早餐」是必須的!一日之計在於晨,如果不食早餐,任由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大腦就會缺乏能量,導致專注力及記憶力下降,影響學習及工作表現。

 

但就算要食亦要識揀,例如白粥纖維量較低,食完好快又會肚餓;即食麵雖然飽肚,但因為油炸,每個含約3茶匙脂肪量,經常食容易致肥。燕麥片是不少人的健康早餐之選,因為較低脂之餘,更含豐富膳食纖維,...

更多>>
扶手電梯安全小貼士
2017-04-07

早前旺角朗豪坊發生電梯意外,場面令人觸目驚心。機電署在上述意外發生後,要求註冊承辦商為全港高度超過十五米扶手電梯進行特別檢查。機電署檢查後公報,結果沒發現異常情況。

 

機電署亦表示,仍在調查導致十八人受傷的旺角朗豪坊扶手電梯意外,包括審視承辦商的事故報告,預計兩個月內完成調查。此外,亦已要求涉事承辦商奧的斯,為旗下所有扶手電梯作特別檢查,並...

更多>>
扶手電梯意外後的反思
2017-04-03

朗豪坊扶手電梯上周六下午極速倒行,專家稱相類機件意外罕有,惟電梯上跌倒或衣物遭纏夾其實廣見全球,港人下次再踏梯板,當引以為誡。

 

機電署初步調查顯示,涉事45米長的「通天梯」驅動鏈損壞,電梯轉向逆行時,制動裝置又未能生效煞停,正深入調查。工程專家指,主制動器、反向運行監察裝置及輔助制動器或接連失效,有人懷疑超重,有人估計安檢出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