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唔食白米食糙米 抗飯氣攻心
2017-05-26

上班一族在午飯後經常會「飯氣攻心」,有營養師教路,高脂肪及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會令人更加渴睡,而不少人賴以提神的咖啡和零食,亦可能反而令人更覺疲累,建議辦公室一族午餐後不要馬上回公司,散步片刻可減少睡意,工作更有效率。

 

港人生活節奏急促,午飯過後很快又要投入工作,不過此時或因昏昏欲睡而導致效率降低。「家營營養中心」營養師謝施敏指,進食高升糖指...

更多>>
識煮有營 食得安心
2017-05-19

時下有人倡議「生機飲食」,即吃新鮮不烹調的食物,以攝取最多的營養素,但這種食法並非人人適合。另即使食材營養價值很高,但如處理方法不當,亦只會讓營養大大流失。烹煮方法主要分幹煮 (煎炸、燒烤或焗等) 和濕煮 (滾、灼、煲、上湯、蒸等) ,不同的烹煮方法有不同溫度,幹煮的方法比濕煮的溫度較高,例如蒸煮的溫度通常約攝氏一百度,幹煮溫度可由煎炸的約攝氏一百六十度至燒烤攝氏三百七十度。

...
更多>>
喝咖啡真的可以減肥嗎?
2017-05-12

咖啡所含的部份成份的確可以幫助分解脂肪,日本研究也指出,在喝下咖啡後30分鐘至1小時間,體內會釋放血液裡的游離脂肪酸,來促進體脂肪分解;飲用1杯咖啡後的3小時,基礎代謝會提高3~5%,而基礎代謝的提高,就能讓身體更容易消耗掉熱量,來達到減重效果。

 

【藉由運動前的一杯咖啡來提高身體的代謝率】

在進行一些較為激烈運動的前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