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腸道好朋友4大益生菌食物
2017-08-04

腸道寄居著約100兆的細菌,依對身體健康的好壞可分為「益菌」、「壞菌」及「伺機菌」三種。「益菌」與「壞菌」平日會互相競爭資源、搶奪地盤,彼此是處在水火不容的狀態下;「伺機菌」則是牆頭草,會視環境而轉化為好菌或壞菌。而益生菌是數一數二的好菌,不想腸道學壞,就要與益生菌做好朋友。

 

益生菌是身體天然存在的細菌,通常以纖維作為食物。在腸道內,益生...

更多>>
雷暴下開放泳池引爭義
2017-07-28

雷暴是香港春夏季常見的天氣現象,從四月至九月,而會所泳池開放時間就在這季節,原本天晴的日子,日間太陽的熱力亦可能会激發積雨雲產生,形成雷暴,閃電及響雷是雷暴的特微,有時更會出現狂風大驟雨。

 

當天文台發出雷暴警告/一号風球/黃雨警告時,在泳池入口處張貼指示牌,並告知客人天氣狀況,有存在危險,保險公司未必包,由客人選擇,如天氣轉壞便立刻上水,...

更多>>
夏日容易心火盛 少喝水易變「暴龍」
2017-07-28

天氣酷熱最易心火盛,夏天亦較其他季節易令人煩躁變「暴龍」。中醫師指出,夏天在五行屬火,夏氣通心,容易令人煩躁及心火旺盛,加上天氣過熱亦會引起熱邪,影響心神及引發不安情緒。心火盛者除容易煩躁忟憎外,亦會有口舌生瘡、小便短赤、口渴及失眠多夢等症狀。

 

「一熱就燥底」的人多為生活習慣不佳,例如煙酒過多令體內濕熱較重,又或喜吃辛辣、刺激、濃味及煎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