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中秋月餅 聰明吃大法
2017-09-08

一年容易又中秋!要歡渡中秋節,當然少不得各式各樣的傳統或新式月餅。究竟每款月餅有多肥?以下就為大家分析4類常見月餅的營養成份:

 

傳統月餅 
不論黃蓮蓉或白蓮蓉,1個傳統雙黃月餅約有800卡路里(kcal),大約相等於4碗飯的熱量、10茶匙的脂肪和12茶匙的糖份!

更多>>
一場颱風
2017-09-04

現正時值8月份,正值盛夏,天文台錄得自1885年有史以來最高氣溫36.3度(攝氏度),其後又在8月23日懸掛十號颱風「天鴿」及27日八號颱風「帕卡」,而颱風「天鴿」更極具破壞力,令澳門出現水浸有人命傷亡,澳門特區政府更要求解放軍協助拯救災情。與此同時,當中新聞報導不乏提及到樓宇裝設玻璃的安全性,更因颱風被破壞,招致財物損失;亦報導杏花村出現水浸停車場等情況,業主遭到損失,同時消防及警察更忙於...

更多>>
跑步後宜喝脫脂奶 把握修肌黃金時間
2017-09-01

澳洲註冊營養師劉惠汶(Vivien)指:「體重管理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運動前後的飲食要配合得宜,消脂、Keep Fit才會事半功倍,特別跑步前忌空肚或吃得太飽,事關空肚跑步會令身體感到疲乏,專注力不足,而且身體需要攝取足夠的糖分才達消脂效果,反之吃太飽則加重腸胃負擔。

 

Vivien指:「跑步前兩至四小時吃正餐,才能讓腸胃好好消化食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