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鹹魚少食為佳
2018-01-26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不過世界衞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近日公布的最新一批致癌物質清單中,備受廣東人喜愛的鹹魚被列入「一類致癌物」,即確定鹹魚中含有引發癌症的物質。

何鴻超教授早於70年代發文指出,食用鹹魚(Chinese-style salted fish)是導致本地鼻咽癌高發病率的原因,隨後的多個對照研究均確認了何醫生的觀察結果。何教授隨後聯同南加州大學醫學院對...

更多>>
勤運動戒生冷 保養脾胃 打破逢凍必咳宿命
2018-01-19

入冬後天氣轉冷,不少人受呼吸道不適所困擾,其中一種十分惱人的徵狀,就是陣發性咳嗽。這種咳嗽的特徵是喉嚨痕癢,每當咽喉一癢便誘發陣陣咳嗽,患者可咳出很多痰涎,或見痰中帶泡沫。若咳嗽嚴重時,患者會感到氣促、呼吸困難,喉間痰鳴。每當冷熱溫差變化或躺臥休息時都容易誘發突然咳嗽,甚至在睡夢中咳醒。

 

按中醫的理解,以上問題和正氣不足、痰濕蘊結有莫大關...

更多>>
外媒:冥想能使認知功能被更好保留 延緩衰老
2018-01-15

法國國家衛生和醫學研究所開展的一項研究顯示,冥想有助於減輕精神緊張、焦慮和缺乏睡眠對人體的負面影響。

 

在美國一所大學於2015年發佈首份相關研究報告後7日公佈的這一新科研成果指出了冥想對延緩衰老的積極影響。該研究的物件是花較多時間(冥想時間在1.5萬到3萬小時)冥想的人的大腦。研究論文主要作者加埃勒·舍特拉表示,研究人員觀察到了他們的大腦在抗衰老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