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營養要識】外食一族 簡易養生
2018-06-01

香港「無飯家庭」多,人們習慣外出用膳,或者買外賣回家享用。今時今日,我們很輕易就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美食,甚至只需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便可以安排訂餐送餐,不愁餓肚子。但過於方便的後果,就是飲食疏於節制,容易導致身體機能失衡,招致疾病。

 

中醫有「藥食同源」、「藥食同理」的說法,很多用來治病的中藥,同時可供入饌;每種食物如同藥物一樣,有它寒熱溫涼...

更多>>
蚊蟲叮咬很癢怎麼辦
2018-05-28

天氣漸熱,開始受到蚊蟲的叮咬,晚上睡覺睡不踏實,身上被蚊蟲叮咬後也異常難受。如何科學有效處理?什麼人群易被蛀蟲叮咬?什麼人容易被蚊蟲叮咬?有些研究宣稱,O型血的人比A、B型更容易受蚊子叮咬。其實這個研究結果很有爭議。

 

蚊子不會辨別人的血型,蚊子叮咬人與血型無關。蚊子叮人是有選擇的,確有這種“趨食性”,這並非是人們想象的某些人皮膚細嫩、血液...

更多>>
長期吃素有哪些危害
2018-05-18

近年來,吃素成為一種越來越流行的生活習慣。有些人可能是為了健康,有些人可能是為了信仰,有些人可能是由於愛好,可有些人卻是為了瘦身減肥。雖然經常吃蔬菜可以給身體帶來數之不盡的好處,可是長期吃素,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

 

長期吃素有哪些害處?

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