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滋味大閘蟹
2018-11-02

踏入11月,又來到一眾「大閘蟹狂迷」等候多時的一刻。一批批來自陽澄湖或鄱陽湖等水域的大閘蟹,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甘甜,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也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核黃素、鐵、鈣、磷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高,不過,味香鮮甜的大閘蟹並非人人皆宜,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應禁食或少食為妙。

 

1. 肝炎患者不宜吃大閘蟹

肝炎病人由於胃...

更多>>
打邊爐次序好重要!
2018-10-26

香港人喜歡打邊爐人人皆知,不論一家大小一起慢嘆,還是小兩口快餐店快滾,一年四季無論冬季或夏天也常相約打邊爐。不過原來食材落鍋的先後次序錯誤,可能會導致體內團積毒素,增加身體的負擔,記住以下順序,打邊爐都可以吃得更健康呢!

 

1. 蔬菜

由於各種蔬菜含有不同的硝酸鹽含量,將蔬菜煮熱時會釋出硝酸鹽,而人類吸收過量的硝酸鹽有機...

更多>>
秋季吃南瓜食療效果好
2018-10-19

南瓜,是秋季的絕佳食材之一。它不僅軟糯香甜,營養價值也非常高,而且老少皆宜。既可以提高換季體虛人群的免疫力,它本身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C、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十分適合秋季食用,所以備受人們喜歡。

 

進入秋季後,天氣自然是越來越涼了,在經過苦夏的折騰後,很多人脾胃都很虛弱。因此,入秋之後先要健脾。由於南瓜屬於溫性食物,味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