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牛奶vs.豆漿若要分高下 喝哪個較有營養價值?
2021-02-04

豆漿常常被稱為“平民牛奶”,它的很多成分與牛奶相似,但兩者一個來源於植物,一個來源於動物,營養成分並不完全一樣。如果要分出個高下,究竟哪種更好?

 

1、牛奶補鈣健骨

從補鈣角度說,牛奶中的鈣磷比例比較合適,還含有維生素D、乳糖、氨基酸等促進鈣吸收的因子,是膳食優質鈣的主要來源。而豆漿的鈣含量是牛奶的1/10。要想以最快速...

更多>>
港式奶茶有多少咖啡因?
2021-01-28

港式奶茶,又名「絲襪奶茶」,香滑芳香,深受愛戴。普遍認為奶茶的咖啡因含量比咖啡低,香港食安中心曾搜集80個於本港食肆調製的咖啡和奶茶樣本,並對其咖啡因含量進行測試,發現港式奶茶所含的咖啡因含量竟比特濃、泡沫、鮮奶咖啡還要高。

 

咖啡因能刺激腦部中樞神經系統,具提神作用,但攝取過量會產生焦慮、心跳加速、手震、失眠、胃部不適等情況。一般健康成人...

更多>>
常做伸展 輕裝上陣 預防行山痛症
2021-01-21

疫情下難與親友聚首,加上秋冬適合遠足,周末常見山野人頭湧湧。不過有註冊脊醫表示,曾有患者平日欠缺運動,突然去行山數小時,翌日出現肌肉發炎劇痛,提醒市民應多做伸展及強化運動,並選擇適當的裝備,避免過度負重致受傷。

 

註冊脊醫何梖榮表示,常見市民行山後,膝、腰和腳三個部位出現痛症,如果有舊患者情況或更嚴重。他指曾有20多歲女文員,長期在辦公室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