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驚蟄之際
2019-03-08

昨天(6/3)是驚蟄,為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三個節氣,標誌著仲春的開始。驚蟄時節保健養生又有什麼要注意呢?

 

(1) 起居方面

氣溫回暖,我們易感到睏乏,就是俗稱的“春睏”。想保持健康的身體,充足的睡眠必不可少。為了有一個良好的睡眠,建議睡前泡腳、按摩腳底,這樣可以推動血氣運行、溫補臟腑、安神寧心,消除一天的疲勞,利於入...

更多>>
口腔清潔你做得對嗎?
2019-03-04

生活在都市中,大家都離不開手機,街上低頭族比比皆是。眾所周知,低頭玩手機會對視力及頸椎造成影響,但原來低頭玩手機與更會導致口臭!

 

日本藤見牙科醫院的古城祐子醫生指出唾液有消除口臭產生的細菌的作用,而低頭玩手機的姿勢會壓迫唾液線,導致唾液分泌減少,繼而引起口臭,提醒大家使用手機的時間要適量,否則對身體的傷害就不止口臭這麼簡單了。

...
更多>>
使用按摩椅 力度僅痠痛即可
2019-02-22

香港人工作忙碌,下班後身心俱疲,在按摩椅上躺一躺,簡直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不宜過度使用按摩椅,以免弄巧反拙。

 

養和醫院物理治療師徐善美指,一般而言,按摩可以減低血壓及心跳、紓緩下肢腫脹、促進血液循環及減少軟組織黏連,緩減痛楚。按摩時全身肌肉放鬆亦有助改善焦慮及抑鬱。按摩椅主要以揉揑、搖擺和指壓方式推按肌肉,選購時最好親身嘗試,選擇配合體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