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正確的坐姿
2019-07-25

你有肩頸腰酸背痛的煩惱嗎?除了壓力之外,很多時候坐姿不正確是造成酸痛的因素。關於坐姿,首先要澄清的是,這不應該是靜止的。換句話說,不管你的椅子有多麼漂亮,或者你的坐姿多麼完美,長期處於同一個位置而不休息的時候,對你的健康和肌肉都會造成傷害。

 

正確的坐姿幫助肌肉恢復並提高工作效率。

 

這個...

更多>>
台式飲品糖分超標 長期飲用注意健康風險
2019-07-19

近年台式飲品在香港盛行,台式飲品鋪愈開愈多,「幸福堂」、「老虎堂」、「珍煮丹」、「喜茶」等台式飲品品牌相繼進駐香港,店外還常見「人龍」。

 

但早前消委會測試了8種調製茶類飲品的糖含量和能量值,共搜集127款樣本化驗,發現5款飲品飲一杯所攝入的糖含量已超過每日游離糖攝入量上限,相等於吞下10粒或以上的方糖。以「原味」樣本來說,8種調製茶類飲品...

更多>>
寶礦力有效舒緩發燒肚痾
2019-07-12

孩子發燒了,有港媽說兒子在飲寶礦力降溫中;孩子染上腸胃炎,有家長問2歲仔仔可飲寶礦力嗎?坊間流傳醫生教路,發燒或腸胃炎可飲寶礦力補充水份和電解質;寶礦力官方網頁也稱,在日本,寶礦力水特被醫生建議為發燒感冒時的飲品。究竟發燒肚痾飲寶礦力水特真的有用嗎?小孩幾多歲才可飲呢?

 

寶礦力的網頁顯示,「寶礦力水特」的電解質成份與人體體液相近,當中包括...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