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越式法包的變奏
2019-08-26

越南文Bánh mì翻譯成中文是麵包的意思,約定俗成,Bánh mì亦成了越式三文治的代名詞。 2011年Bánh mì更被納入《牛津英文詞典》,泛指用越式法包夾著肉類、醃菜、辣椒等餡料而成的越式三文治。Bánh mì的出現無疑是源於法包(baguette) ,但它之所以能風行至今,絕對是拜越南人因時制宜、就地取材的本領所賜,地地道道。

 

...

更多>>
世上最大垃圾帶:相當於1446個香港
2019-08-08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會不以為然地使用很多塑膠產品。試想像一下,去買麵包時,一個人會拿到多少膠袋?麵包會用膠袋預先包裝好,付款時店員會再附上另一個膠袋裝著麵包。換言之,吃一個麵包就可能用上兩個膠袋。可是,我們不消十分鐘就吃完麵包,而扔掉的膠袋卻花上數百年也難以分解。這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 口渴時買的膠水樽、買外賣時用的發泡膠碗、下雨天時拿的雨傘套等都造成大量浪費。據統計,全球每年丢棄超過4800...

更多>>
“剩男”注意了 爸爸年齡越高寶寶智商越低
2019-08-01

 “剩女”是新時代形容大齡未婚女性的詞。相比剩男而言,剩女們受到的社會壓力不是一般的大。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女性有嚴格的生殖生物鐘:一旦年齡超過35周歲,不僅生育能力滑坡,而且孕育有缺陷胎兒(如先天愚型)的危險性也會增加,至於到了絕經期,排卵停止,與生育無緣更是鐵定的事實。

 

男人的年齡,也影響生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