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荷蘭小木鞋
2019-11-21

「荷蘭」在日耳曼語中意為「低地之國」,國土有一半以上低于海平面而得名,部分地區甚至是圍海填土形成的,幾乎一半的土地浸泡在海水中。正是這樣的地理條件,促使木鞋在荷蘭能夠迅速傳播開來。荷蘭冬天寒冷潮濕,地上結冰,把木頭雕空製成鞋底厚實、鞋頭上翹的船形鞋,鞋內填充稻草,可以禦寒。木鞋不但可以防潮防腐、成本低廉,堅硬的木鞋在淤泥地行走起來特別輕巧利落。

 

...
更多>>
鼻敏感發作提防惡化 秋冬易爆發要避過敏源
2019-11-14

近日氣溫時高時低,不少人除被保暖穿衣困擾,也可能還經歷鼻子「抗議」!港怡醫院呼吸系統科名譽顧問醫生溫志堅指,鼻敏感在港很常見,「兩個人之中有一個有鼻敏感」。不過,每人鼻敏感源頭卻不一樣,而香港常見的鼻敏感誘因之一,就跟季節有關,「尤其在秋冬季,當天氣較乾燥,濕度較低時,便可能會引發鼻敏感發作。」

 

鼻敏感發作通常由感到鼻痕癢開始,「然後開始...

更多>>
飛東京一次融化多少北極海冰? 「飛行恥辱」網站話你知
2019-11-07

近年有關溫室效應、冰川融化、極端天氣等時有所聞,已為全球氣候變化敲響警號。來自瑞典的米勒(Victor Muller)製作「飛行恥辱」(flight shame)網站Shameplane.com,計算每程航班導致北極海冰融化的面積,提醒網民飛行旅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舉例從香港出發乘搭經濟艙,飛往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不足5小時的航程便會導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