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錯誤的打掃方式會讓病菌到處飄!
2020-03-05

常見錯誤行為1:抹布來回擦拭

清潔時我們都習慣性地將抹布來回擦拭,如僅是去除污漬是沒問題的,但用來消毒居家可就成為致命錯誤。來回的過程中,會將附著在抹布上的細菌及病毒,再次附著在清掃處,造成細菌大面積擴散,因此需「朝同一方向擦拭」進行清潔。

 

更多>>

擔憂、緊張、焦慮?放下手機試試
2020-03-02

“我本來不怎麼緊張的,但看了手機上這麼多資訊,越看越緊張、擔心”“不看手機也不知道幹什麼,但是一看心情就開始跌宕起伏,結果更焦慮”……疫情當前,相信很多宅在家的人都有這樣的感受。

 

從這些方面來調整狀態

韋志中建議,當陷入媒介式“替代性創傷”時,要從以下方面來調整自己的狀態:

 

...
更多>>
糙米能給身體帶來什麼好處
2020-02-20

糙米有豐富的維生素,如維生素B1、硫胺素、核黃素、菸酸、維生素B6、維生素E、K和葉酸,此外,它還含有大量的鈣、錳、鐵、鋅、鎂、硒等礦物質。糙米中還充滿了大量的蛋白質和纖維以及脂肪酸,在改善大腦、消化系統和心血管系統功能方面非常有效,此外,它還用於減緩壓力、抑鬱症、高血壓、高膽固醇和肥胖等症狀,糙米也是預防癌症、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知名食材,讓我們探討糙米的十大健康益處。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