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瑜伽的益處
2020-03-19

瑜伽也許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健身項目」,早在八千年前的印度,當時最早的修行者根據觀察自然中的動植物活動,創造出來一種集治病、防禦、強身於一體的健身術,就叫做「瑜伽」。所以到現在你還可以從一些體式名稱中看到這些痕跡,比如下犬式、蛇擊式、樹式……

 

近代,瑜伽傳入西方,吸收了西方的運動醫學和解剖學的精華,演變成為一種時尚的健身方式,並發展出各...

更多>>
海藻救地球
2020-03-12

這個多月來全民努力抗疫,可能令你忽略了另一件更嚴重的事:南極最近錄到高達攝氏二十一度的氣溫!

 

二月六日阿根廷的南極研究站Esperanza Base偵測到攝氏18.3度的氣溫,之後在二月九日,另一個由巴西營運的研究站,更破紀錄錄得攝氏20.75度的高溫,姑勿論這是否只是偶發的極端氣溫現象,南極氣溫不斷上升已是趨勢。

&...

更多>>
錯誤的打掃方式會讓病菌到處飄!
2020-03-05

常見錯誤行為1:抹布來回擦拭

清潔時我們都習慣性地將抹布來回擦拭,如僅是去除污漬是沒問題的,但用來消毒居家可就成為致命錯誤。來回的過程中,會將附著在抹布上的細菌及病毒,再次附著在清掃處,造成細菌大面積擴散,因此需「朝同一方向擦拭」進行清潔。

 

更多>>